粒粒青提

Shark.

【古黛】【知乎体】喜欢老师是怎样的体验?


喜欢老师是怎样的体验?
如题。题主的学生时代实在苦不堪言,也没遇到过动心的老师,就想问问大家喜欢老师,或者说说师生恋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21334人关注 121条评论
邀请回答 添加答案
———————————
匿名用户 12K

看到题目就进来了,但估计得要跑题,也就是随便说说自己的故事吧。

我和先生谁也不是老师,只是因为工作的原意,我们互称对方为“先生”,这词也有老师的意思。
话虽如此,我也是真心把他当作“老师”的。但相对的,其实也就是我单向地把他当作老师。

所以强行来答一下,哈哈。

从小到大,我都是最最普通的那种人。外貌还行,却不怎么吸引人。性格偏开朗,却也会招致一些人的讨厌。天赋不高,但有些事努力一把,也能做到。
硬要说优点的话,大概是对一些事物的极度固执吧。认识先生之后,也因为这点给他带来不少麻烦,所以他总是拿这个拼命讽刺我。我也曾经感到苦恼,想着是不是要学着收敛些——当然我是不会完全改变的——后来发现这些固执也能成为他的助力,这真的比我自己得到了我所追求的事物还高兴。

好啦,总而言之,遇见先生前,人生就像在高速公路上行车,一路平坦,每一个转弯都有确切的路牌表明着方向。
不赖,但也就那样。

遇见先生之后,就像走在乡间的林荫道。有时候阳光照耀,坦坦荡荡,有时候树林阴翳,但叶间也有光芒落在肩膀。有时候下起雨,泥泞的小路几次让我打滑,甚至让我摔得很惨,可走在我身前的先生从来不会走得太远。
因为前方有那么一个背影,我才能那么高兴地从泥地里迅速地爬出来,往前跑去。

也许已经有人听出来啦,这就是个我单恋先生的故事。
待在他身边大概有三四年了,要讲的话可以絮絮叨叨的讲很久很久,我怕一讲就刹不住害得大家看着烦,就尽量随便简短地讲讲吧。

先生之前有过一段婚姻经历。我没有资格也不知道该如何评论其成功与否,但我和那位女士相较之甚远,无论是资历或是水准,处世之道亦是。
和先生一样,非常厉害。
虽然他们俩都说,我将要行走的道路和他们的完全不同,未来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佼佼者。
被如此评价的那一刻心里像是升腾起了夏祭的礼花,充盈饱满的志气呼啦啦地袭来。但而后又会莫名想到先生,礼花又变成了远方飘渺的星光。

先生在我们这个行业立于不败多年,靠的与其说是一身无人能敌的本领,不如说是实打实的手段和魄力。想要达到目的,那就不择手段。目标明确清晰,就是胜利。
我也曾恨透了他这种态度。
毕竟胜利往往不是全部,就像是远行的目的并不只是到达终点,正是因为能够彰显出行走正道的价值,才指引了我们工作的方向。

遗憾的是,他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价值。

“不能胜利的话,那么一切都没有意义了。”先生说这话的时候瘫在花园的椅子上,任由暖洋洋的阳光把一切都变得困倦而迷蒙。他摇了摇好看又精致的小茶杯,半眯着眼睛说道。
“什么意义?意义在您眼中又算是什么呢?对您来说,难道从中获取的利益才是意义吗?”我问他。
“没错。维护和争取委托人的利益,才是最重要的首要前提和百分百不能改变的唯一意义。也是我们绝对要做到的。”他眯着眼睛,瞧着被太阳照射到的叶片上的光斑,或是我没注意到的什么地方,说,“当然我自身能获得的利益是最重要的,不帮委托人胜利那我怎么获得利益啊?晨间剧女主角就是晨间剧女主角啊。”
多余的讽刺我也就不再赘述。

只是每当看见“好天气”这样的无意义的名词,偶尔会想起那个下午,天气明媚得出奇,阳光灿烂又懒倦,先生的语气格外和缓,就像是生长在光下破土而出缓慢生长的植株。弄得我的心里也莫名痒痒的,用个矫情的少女漫里的说法:“像是有说不清楚的什么情感正在发芽。”

真是可笑啊,说给他听,估计他会狠狠地嘲笑我吧。

说起可笑,还不止如此。

认识的第一年,我就信誓旦旦地说要赢他,结果至今也没有做到。扪心自问,我真的做不到吗?
相处短短几年,他的手段我清清楚楚,他能动用的人脉,我也熟悉了套路和应对方式,他所能想到的,有时我往往比他想到的更快。比起前些年问他“正道”与“利益”孰轻孰重,现在我也学会了为了胜利,去运用“特殊手段”。
只是自从两年前,我就再也没和他分庭抗礼。
我真想赢他,用我最恳切、最朴实无华的方法堂堂正正地战胜他,居高临下地告诉他,虽然我也学会了那些个不值一提的手段,虽然我也学会了揣度人心和花言巧语,可是我依旧能用“晨间剧”的套路赢他,而且赢得干脆利落,毫无水分。
可我也是真的不想看他输。我就想坐在他旁边的那个位子上,看着他的背影,看着他被敬畏、崇拜、惊惧、愤怒的眼神包裹,高昂着头,抬着下巴,傲视所有人。
看他战无不胜。

想战胜他,又不想看到他的失败。
真可笑。

匿了。
——————————————
啊哈,谢谢大家的关心qwq写得有些消极沉闷还有这么多赞,真高兴啊。
评论我都看了,有些…嗯…说真的做我这个职业也都比较冷静,当然也包括我啦。很多事情虽然我反应都不行,但是呢,还是有一定头脑的。我既然能够冷静地面对“喜欢他”这个事实,也就有不能轻易改变的勇气。

所以那些觉得我太苦了劝我放弃的人,谢谢你们的好意了,我心领啦。
另外因为我还欠先生一大笔钱呢,所以短时间不会离开他的。

不过如果他硬要赶我走我也没有办法TUT。

今天难得登陆一下就是想更新一下最近几个月的事儿。
前短时间我们接了个大生意(先生语),对家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竟然想从我这边儿下手。
先是贿赂什么的,哈哈哈你们说搞不搞笑,我对钱可没啥兴趣,巴不得穷一点一直赖在先生身边才好呢。当时是直接就拒绝了。
谁知道这帮家伙竟然把我掳了去,也不知道是多天真以为这样吓得到先生,让他放弃这次的胜利。
虽然对自己的功夫很有自信,我还是有点震惊的。一般这种都会找委托人下手吧?再不济直接绑先生,怎么找上的我呢?

在打了警局电话后,我把那群家伙揍了一顿。顺便问了这问题。他们痛苦地说,看到了上次先生称我为“搭档”以及因为我的受伤而愤怒演说的视频,以为我是什么病弱的小女孩,很方便要挟先生,便绑来了。

我:哈哈哈哈我怎么不知道回去视频发我啊。
顺便红着脸拍了那人一下,那人踉跄了一下,捂着肩膀叫了很久。
我有那么用力吗。

被心心念念的老师,称之为搭档,这不就意味着我已经能成为和他并肩行走的足够强大的人了吗。

回去之后先生气炸了,把我骂得让我差点忘了自己是谁。什么不当心啊,不够冷酷啊长相软弱啊智商低啊还受伤了云云。
什么人啊真是。哼。
“你被他们打了?脚怎么了?”他像是终于骂不动了,别过头问。
“也就是扭伤啦。”我乐呵呵地说。

我哪说得出口是回家的路上想着那些家伙说的话乐得左右脚一绊给摔的呢。

————————————
妈呀先生好像也开始用这个软件!你们别赞了别赞了!!别顶的太高被他发现了qwq!!!

—————————————

别赞了啊5555555555

——————————
哎只能保佑先生不关心这个问题了。
害怕.jpg






》》》》》》》》》》
古美萌 日本第一 16K

致黛先生:

我在花园里。快点过来。

另:你赚到的钱加起来其实还钱也还得差不多了。也可以自立门户了。
不过想打败我你还早一万年呢。但如果哪天你真做到了,那也是我该隐退的时候了。

然后就像现在这样一直生活下去吧。


-Fin-

评论(50)

热度(1363)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